鲸卿

“上帝选民的不安与恍惚俱存于吾身”/ @兮九九Edith

关于F的事

今天上完最后一节课放假,吃完晚饭在路上走,我想了想题目,我和F的故事还是事呢?我可以努力的回忆起无数的片段,这些可以称为故事吗?我觉得是不能的,故事在我眼里是大起大落、大折大曲的,但想起我和F之前的事,单调的晦涩。是的,F是我曾经喜欢的一个人。

今天和友人Y打电话诉说我这一段时间不稳定的心情,最后一节课上,我甚至对Y说我觉得自己好像有抑郁症,但是是轻度,友人一个劲的安慰我,让我放开心些。吃完饭给她打电话,我说我觉得我十九年来感情路走的并不坦荡,最近一次的恋爱还停留在高二,甚至不能称之为恋爱,仅是一个月短暂的依赖。但这么多年来,我喜欢的人不在少数。有一种我非要闹到刻骨铭心的恋爱,譬如F;也有某些特征打动我的,譬如D;我也仔细考虑过追求我的学妹L。

但我最想写的是F的事,说起来也很讽刺,最初喜欢F是因为帮我接水,我记得军训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F,便开始留心F的名字,后来跟F一个小组,也渐渐跟F熟络起来,自认为跟F间很好玩(也许包含了些许我自认为的暧昧因素),所以高一下学期分班,F主动说要跟我坐,后来班主任魔掌伸向我,打断了我跟F的约定,真正让我跟F走向陌路的是某天突然来的一张小纸条,F极尽言语的讽刺挖苦我采取的种种攻势,甚至鄙夷我的这份‘喜欢’,我记得那时候最好的朋友C知道完整的事情经过,只是那时候C去了理科班,我把整个事情完整的前思后想,都不认为是自己的过错。但整个高二高三我跟F即使同一个班也再也没讲过话。这大概是我恋爱的阴影。

大一寒假的时候,另外一个人向我袒露他似乎也曾喜欢过F,我倒是没有想到。

现在的我,不喜欢F了,几天前很偶然的认识了N,N是隔壁学校的,大概算是我喜欢的类型,但N在我心中有一种求而不得。我不会主动的追求N,我对N的喜欢仅停留在一句‘早呀’‘晚安’。

我跌跌撞撞的感情经历不提也罢。

但还有些话我想说:我大概一直憧憬向往恋爱。

想起从前哟西姐写的:“不如不见,我守我的小极乐,你行你大通天

如果相见,岔道走,免了寒暄

见也不见,既然掌伞,就充蒙面”

评论

© 鲸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