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卿

“上帝选民的不安与恍惚俱存于吾身”/ @兮九九Edith

与人间歌 by赭莓奶

与人间歌

曲:月亮说

词:赭莓奶


让雪夜路人,可以拥抱火种,

让孤海行船,如愿泊岸此程,

让雨水落下,不必渴问甘霖,

让绿洲蔓延,怯懦如我也敢发梦。


让窗槛纵横,挽留一春的风,

让女孩年轻,心事从未沉重,

让时代跌宕,否则怎可放声?

让飞鸟远去,明日或衔来某颗晨星。


我深知我奢望,我舍去一身皮囊,

便于无畏世界,掬起炽眼的艳阳,

在每个圆满的故事里流连,

施舍自己一点微末的可怜,

前方若是有礁石和险滩,

就纵身跃为急湍自我成全。


我怀抱我青春,我还有满腔热望,

我要自命不凡,我还要风头无两,

在奔放夜蹄栓上半生俪句,

任天地际遇打磨赤子之心,

来路若是有烟火与虹霓,

又何顾风雪兼程衣衫褴褛。


千年前问“安得广厦千万间”

千年后我如是发愿世人皆欢颜。


一定会有船,载我某个渡口,

无风也无雨,得与王子同舟。

*这叫缘分大概 我的奶 爱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鲸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